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滚动图 » 正文

滚动图

我校大学生圆满完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工作增援任务

发布时间: 2015-09-10 14:28: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应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保定支队的要求,由校团委组织55名大学生于8月10日至9月5日赴保定涿州、涞水对入京检查站的安保任务实施增援。在校党委和保定支队的领导下,在近一个月的大型安保任务中,我校大学生在繁重的安保任务面前,勇担使命、顽强拼搏、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安保工作期间,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教授代表学校到涿州和涞水慰问在岗执勤的同学,鼓励大家坚守岗位,为校争光。在安保岗前培训中,我校学生接受了由特警、武警、交警等的联合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假牌假证识别、安检流程与重点、嫌疑人盘查技巧、网上逃犯与吸毒人员的识别、战术配合、反恐防暴、安全防控等多项实战技能,获得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在安保一线工作中,大家全天候倒班值勤,不畏三伏酷暑,战胜狂风暴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青春热血和刚强意志,与两地民警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成功截获闯关车辆,抓捕几十名违法犯罪人员和吸毒人员,劝返集体和个人上访人员上百名,查获大量管制刀具、凶器和小型飞行器等违禁品,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安保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9月5日下午,55名学生凯旋归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章恩友教授,以及校团委和各院系团委书记为同学们举行了欢迎仪式。章恩友副院长代表学校作了欢迎讲话,感谢同学们为学校赢得荣誉。保定支队霍贵军支队长高度赞扬同学们在安保增援任务中表现出的优良品格和工作作风,并向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赠送“名校育英才,安保显忠诚”的锦旗,并致感谢信。
      经过安保工作的洗礼,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大学生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动力,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争取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