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我校全体共青团员中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4 15:15: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团支部、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的前列。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更好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校党委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要求,遵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校党字[2017]43号)的相关部署,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现就在全校共青团员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校青年的思想行动,深入领会其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青年学生、特别是法科学生提出的使命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方向目标、成长路径,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要认真学习党章修正案,“不忘初心跟党走”,把学习党章修正案作为团支部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契机。增强青年学生的理论素养与政治素养,紧密结合时代要求,使青年团员扮演好党的后备军与得力助手的重要角色。
(三)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征文比赛、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加强研究、讨论,发挥团支部、团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以各院系部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在活动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四、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系部团委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认真学习贯彻。各团支部应通过理论研讨、学习小组等形式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制定学习贯彻方案。
3.大力宣传引导。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微博等媒体,通过报道选题策划、典型案例、理论观点、特色举措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习贯彻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确保落实力度。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要从宏观上指导帮助团支部,还要从微观上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在每个团支部都能顺利进行。
5.落实奖励机制。根据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的推荐,最终校团委将根据活动形式的新颖程度、反映是否良好来评选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品团日活动,主题征文、文艺汇演活动也将择优上报至上级组织并在中警院团宣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展示。各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表现情况,将作为本年度各种评优活动的重要参考。
五、材料提交
1.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应在规定时间内,在各院系部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活动。各院系部团委负责收集本院系部参与活动的各支部材料,包括活动策划、内容汇编、新闻稿、照片等,于2017年11月30日17:00之前发送压缩文件(压缩包内每个支部材料单独设立文件夹,按年级进行整理)至校团委邮箱。
2.征文比赛: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组织本院系部学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开展主题征文活动,题材不限,字数不限。各院系部团委负责收集本院系部参与活动的文章,于2017年12月8日17:00之前汇总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3.文艺汇演:各院系部团委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组织学生编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歌舞类节目,于2017年11月22日17:00之前择优向校团委推荐。
4.其他活动:校团委倡导和支持形式新颖、反映良好的各种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各院系部团委负责收集本院系部优秀活动的材料,于2017年12月1日17:00之前汇总发送至校团委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