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工作动态 » 正文

欣赏艺术之美,塑造完美人格
——校政治处副主任、组织处处长刘建会教授为全校共青团干部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23 15:04: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刘建会教授为全校共青团干部做《大学生艺术修养》专题讲座

 

     
     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艺术修养,4月20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邀请学校政治处副主任、组织处处长刘建会教授为全校共青团干部及学生干部作《大学生艺术修养》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徐晓锋书记主持。校团委和各院系部分团委领导、老师,以及全体共青团干部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刘主任引经据典,通过介绍《窦娥冤》的故事、中国古典诗词、绘画艺术和西方的雕塑、《窃听风暴》等影视作品等,为同学们介绍了艺术的内涵和艺术美的特征,让大家了解到艺术是用形象来反映现实,但比现实有典型性的社会意识形态,艺术反映民族的文化心理;艺术美具有直观性、协调性、典型性的特征。艺术修养是一个人对艺术的感知、体验、理解、想象、评价和创造的能力。在谈到艺术修养认识的误区时,刘主任指出一些人认为艺术修养是可有可无的、艺术知识就是艺术修养,以及艺术理论熟知就是艺术修养的观点都是不正确的。大学生要重视艺术修养的培养,以达到喜爱艺术、对话艺术、感悟艺术、实践艺术的目的。
     刘主任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艺术修养为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讲座,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欣赏了中外名作的艺术之美,更感悟到了艺术美的内在魅力;不仅丰富了大学的校园生活,更增添了生活情趣,陶冶了情操。良好的艺术修养是一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是一个人一生的宝贵财富。大学是同学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感悟到“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今后将会更加重视加强艺术修养,学会欣赏艺术的内在之美,促进自己人格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