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工作动态 » 正文

自信坚定信念 自信引领未来:关于坚定“三个自信”的思考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政治部辛国恩主任为全校共青团干部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4-27 08:36: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政治部辛国恩主任为全校共青团干部做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广大团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提升共青团干部素质,校团委举办2016年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讲座。4月26日下午,校团委邀请学校政治部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监狱学刊》主编辛国恩编审为全校共青团干部及学生干部做《自信坚定信念自信引领未来——关于坚定“三个自信”的思考》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徐晓锋书记主持。

    在讲座中,辛主任重点讲述了“自信来自哪里”、“三个自信的内涵”和“坚定三个自信的价值”。辛主任从“艰辛探索,我们成功走上复兴之路”、“比较鉴别,放眼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成功密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示出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挑战空前,大国崛起不可能一帆风顺”,以及“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五个方面讲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意义。在讲座中,辛主任从经济发展、综合国力、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民主法制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外交工作,以及党的建设多角度介绍了我们国家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过讲座让广大同学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九十多年艰苦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辛主任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讲座对于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干部素质,推动我校共青团组织职能与时俱进具有重要意义。聆听讲座,使团干部、学生干部更加“自信坚定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聆听讲座,使团干部、学生干部更加明确“自信引领未来”的意义价值。广大同学表示,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