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活动风采

《司法警官的摇篮》歌曲演唱大赛
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三届器乐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4: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引领警院青年学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11月24日晚,校团委在礼堂举办了《司法警官的摇篮》歌曲演唱大赛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三届器乐大赛。校团委领导及各院系8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姚岚老师、第二十届学生会分管文艺部副主席刘凌宇、金盾军乐团团长张雨辰、第二届器乐大赛冠军黄耀翔(金盾军乐团常务副团长)、第13届校园歌舞大赛冠军符林盈颖担任评委。

     比赛在乐队表演《好想大声说爱你》中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合唱、器乐两大类。各院系部方队的合唱气势如虹、荡气回肠,饱含激情的歌声表达出作为警院学子的无比自豪之情。器乐类参赛选手演绎的作品风格各异,悠扬的旋律令在场的观众陶醉在艺术的殿堂中。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历时近两个小时,比赛结果最终揭晓。在合唱比赛中,监狱学学院第一代表队凭借整齐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的朗诵和别出心裁的队形设计夺得一等奖;法学院第一代表队、警察管理系荣获二等奖;信息管理系、法学院第二代表队、监狱学学院第二代表队、矫正教育系、研究生教育部荣获三等奖。在器乐比赛中,信息管理系周玉婕的一曲钢琴表演《春舞》荣获一等奖;法学院张宇的吉他弹奏《千忆》、池林轩的二胡独奏《典狱司》荣获二等奖;监狱学学院栾震、周势涵,法学院曹晓宇、况宗奇、何成宸,矫正教育系万可心,研究生教育部史梦怡等同学荣获三等奖。同时,信息管理系周玉婕荣获最佳形象设计奖;法学院池林轩的二胡独奏《典狱司》、监狱学学院第一代表队的合唱荣获最佳节目创意奖。
     比赛当晚,校学生会微信平台开通了投票通道,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最具人气节目”。最终,矫正教育系代表队的合唱《司法警官的摇篮》以395票荣获合唱类“最具人气节目奖”。器乐类“最具人气节目奖”同样被矫正教育系夺得,万可心的一首钢琴曲《土耳其进行曲》获得了443票。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警察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弘扬警院精神、激发学子奉献司法行政事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