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活动风采

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历史使命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09 16:32: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视察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推动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5月4日,学校隆重召开以“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为主题的“五四”表彰大会暨共青团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出席会议。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团干部,学生会、各社团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全体同学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校共青团工作汇报及重点工作安排后,刘建会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把共青团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面并作出战略部署。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部署,持续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共青团工作再创佳绩。同时,刘副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共青团职能和优势,积极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三是要找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水平。四是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广大团干部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对民主评选出的“优秀团支部”、“优秀社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通讯报道员”、“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社团干部”及“我爱中警院”优秀主题征文等9个团体及个人项目进行了表彰,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及团委负责人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随后举行的入团宣誓仪式上,与会人员与新发展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氛围中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