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携手志愿行动 共享法治阳光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组织我校大学生赴人民大会堂参加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18 11:00: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我校大学生赴人民大会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7月15日,“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6年度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以“扶贫攻坚·法律援助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兆焯,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出席会议。
      应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的邀请,经校党委领导批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组织我校200名大学生赴人民大会堂参加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并圆满完成任务。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由司法部、团中央共同发起,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会同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法部法律援助工作司、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举办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向中西部律师资源短缺的地方派遣律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众免费打官司,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顾秀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广大“1+1”志愿者不辱使命,在中西部扶贫开发重点地区辛勤奉献,全心全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把党和国家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带到他们身边。
      为圆满完成参会任务,校团委按照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次召开准备会议,并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选拔优秀大学生参会。经过各院系部团委推荐,校团委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20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代表。为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参会大学生在暑假期间放弃休息时间、克服高温酷暑,在学校集中开展多次队列训练。7月14日深夜出发前往北京,15日清晨提前到达人民大会堂指定地点。广大同学在参会期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警容风纪严格,会前整队入场、会间认真聆听、会后有序退场。整个大会期间,我校学生以出色的表现在人民大会堂展现了当代警察院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大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深深为荣获“‘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5年度优秀法律援助律师”的服务奉献精神所打动。同学们表示,将努力学习广大优秀法律志愿服务工作者扎根西部、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自身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勤奋努力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