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绽放青春光芒
校团委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暨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7-05-05 12:11: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号召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严肃活泼的校园文化活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九十八周年,努力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用。
按照校党委姜晶书记的指示,校团委始终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从严管好团员队伍、从严管好团的组织、严明团的纪律方面开展从严治团工作。
3月24日,校团委举办“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7年春季团校培训班”,对入团积极分子开展培训。校团委坚持严格发展团员,在团员发展中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本次团校共计8课时,校团委书记徐晓锋、宣传部部长王红涛、研究生教育部团委李凯瑞、警察管理系团委贡太雷四位老师分别为同学们授课。经过团课培训及结业考试,最终有52名同学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4月6日,校团委举办“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校共青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社团干部共400余人参加培训。受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做好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4月19日下午,校团委邀请校政治部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监狱学刊》主编辛国恩编审,为全校共青团干部及学生干部作《坚定“四个自信”,成就“价值”人生》专题讲座。4月25日下午,校团委邀请校政治部副主任、组织处处长刘建会,为全校共青团干部及学生干部作《做好三件大事,追求理想人生》专题讲座。培训班的系列讲座,对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具有重要意义。
4月21日,校团委刘文洋副书记组织团干部赴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开展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达到了坚定团干部理想信念,学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目的。
五四前夕,各院系部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经过全校团员青年投票评比,2016级监本第三团支部“让思想萌芽,让智慧生花”主题团日活动被评为2017年春季“最佳精品团日活动”,2016级侦查第一团支部“心灵手巧创意节,促进团员交流”、2016级社区矫正团支部“学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2016级法本团支部“观军校风采,培养爱国精神”、2015级知识产权团支部“学以致用,知识维权”、2016级信管第二团支部“歌舞青春,活力校园”、2016级行政管理第三团支部“勤奋自律,做合格团员”、2016级研究生团支部“不忘初心再出发”7项主题团日活动被评为2017年春季“精品团日活动”。
5月4日,校团委组织召开“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和“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在表彰大会上,校团委公布了2016—2017年度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并进行颁奖。通过表彰,达到了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榜样,激发干劲、再创佳绩的目的。“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是团干部和团员集中教育的实践,团日活动进一步教育了广大团干部、团员必须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校团委组织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对广大团员青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确保全面从严治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