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开创司法警官教育工作新局面
摘要:

 

62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司法部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范履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监狱学学院、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为学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29日下午,司法部举行干部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在司法部党组坚强领导下,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履行好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干部培训等方面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司法警官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构建高水平“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要按照《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监狱学、侦查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依托互联网平台,运用智能化手段,创新干部培训工作“线上模式”,努力完成全年高级警官培训任务。要加大司法行政理论研究创新力度,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推动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要以迎接“大考”的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等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范履冰、章恩友、刘建会、赵正国、史殿国、肖彦伟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