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滚动图 » 正文

滚动图

团中央学校部李骥副部长为我校共青团干部做《三个再认识——高校共青团工作及团干部成长漫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5-10 16:36: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团中央学校部李骥副部长为我校共青团干部做专题讲座

 

     为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积极发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党领导先进青年的组织作用,党联系的桥梁和领导作用,5月9日,校团委举办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5年培训班讲座。团中央学校部李骥副部长应邀为全校共青团干部做了题为《三个再认识——高校共青团工作及团干部成长漫谈》的讲座,为共青团干部和大学生指明了励志成才、实现人生价值的要领。
     李骥副部长的讲座从三个再认识,即悦纳与动力,对自己的再认识;表象与规律,对同学的再认识;价值与方法,对事业的再认识,阐述了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价值和团干部如何尽快成长的问题。
     在悦纳与动力,对自己的再认识方面,李部长指出团干部要认识自我,保持积极奋进、充满激情的事业心,既要认识到人生的规律,也要认识到社会的责任。在表象与规律,对同学的再认识方面,李部长分析了网络信息化、市场化、独生子女等特点对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价值与方法,对事业的再认识方面,李部长阐述了高校共青团工作对党和国家的重要价值、对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价值、对全团的重要价值、对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价值,以及对团干部自身成长的重要价值;李部长还提出团干部要掌握工作方法,锻炼群众工作本领、互联网思维的本领、标准化建设和知识管理的本领。
     李部长的讲座从实际问题出发,通过生动的语言,为团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和科学引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讲座引起了团干部的强烈反响,全体团干部一致表示,大家要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努力弘扬“抢抓机遇,求真务实,拼搏创新,团结奉献”的申办精神,为早日建成中央司法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