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17 14:57: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挑战杯”
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院系部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动能,按照团中央2017年工作要求,团省委将于4月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我校参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内申报时间
    4月1日前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作品申报
    (一)在校学生申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参赛。
    (二)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专科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方向的作品)、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三)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科研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作品范围之列。
    (四)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的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的署名作者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需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为本、专科生作品、硕士研究生作品或博士研究生作品。
    (五)此次竞赛增加作品自查环节,申报人需签订承诺书,承诺作品符合“挑战杯”竞赛申报作品的要求,接受校团委抽查。一旦发现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作品,将直接取消该作品参赛资格,相应人员不得补报作品。
    四、参赛步骤
        (一)校内作品申报阶段(4月1日前)
    1.各院系部作品申请和推选:参赛的作品,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为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所作的各类发展规划、工作方案和咨询报告,已被采用者亦可申报参赛,同时附上原件和采用单位证明的复印件和鉴定材料等。参赛作品须填写《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推选表》。作品推选表由指导教师意见及评分、本院系部团委意见、专家评分、校团委意见四部分组成,对未按照要求上报推选表的作品,一律不予接收。各院系部分团委按大赛章程规定对申报作品进行资格审查,4月1日前向校团委推选参赛作品。
    2.评选省级参赛作品:校团委将于4月初组织专家推选我校省级参赛作品。评审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3.上报省级参赛作品:校团委将于4月10日前寄送省组委会。
    (二)复赛决赛阶段(4月中旬—5月)
       4月中旬,省组委会进行申报作品的资格及形式审查;5月上旬,举行复赛,由评审委员会专家初评、复评;5月中下旬,举行省级决赛。
    (三)总结表彰阶段(6月上旬)
    省组委会将评选表彰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项目、团体、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并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进入国赛。
    五、注意事项
    (一)各院系部分团委务必于4月1日前将参赛作品、作品申报书(附件1)、作品汇总表(附件2)以及作品推选表(附件3)上报至校团委。所有申报材料均需纸质版和电子版,缺少资料或逾期不报者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作品须为打印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正文字体为仿宋_GB2312,字号为四号字,行距设置为固定值28磅,文章版面尺寸14.5×22cm,页面设置为A4纸张。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落实。各院系部分团委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落实通知要求。
    (二)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各院系部分团委要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介广泛发布竞赛消息,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扩大竞赛的群众基础。要做好竞赛的筹备组织工作,提高竞赛科学化水平,增强竞赛本身的影响力。
    (三)创新机制,注重育人。各院系部分团委要坚持育人宗旨,把人才培养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型人才鼓励机制。
    附件:1.作品申报书
             2.作品汇总表
             3.作品推选表
附件:
           1、附件1: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

           2、附件2: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doc

           3、附件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推选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