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警院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7 15:21: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各院、系、部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坚定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传递正能量,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创建文明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决定开展“警院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
一、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在全校大学生群体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爱校情怀,让全校大学生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命运相结合,努力成长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二、组织单位
主办方:校团委
承办方:演讲协会
三、时间安排
2019年3月8日至3月23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演讲主题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新时代青年的人生际遇与责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理解感悟。
(三)围绕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讲述当代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励志事迹。
六、赛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初赛
3月8日至20日举行初赛。初赛由各院系部充分挖掘人才,自行组织选拔形式。
(二)决赛
1.时间:2019年3月23日
2.人选:监狱学学院和法学院推荐1-3人,其他院系部推荐1-2人。
3.决赛要求:演讲稿需为原创,不得抄袭;脱稿演讲,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演讲过程中辅以配乐和PPT展示。
4.参赛选手须在赛前10分钟入场签到,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的,视作弃权处理。
5.奖项设置: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胜出者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演讲比赛。
(三)注意事项
请各院系部结合实际,认真组织,于3月21日前将决赛人员名单、配乐及PPT汇总,报送至校团委111办公室。逾期未报送视为放弃参赛。
附件:“警院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共青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22日
 
(联系人:卢鸣5910023,张晓伟18993793298)
附件:
           1、“警院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评分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