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06 16:19: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我校团干部、团员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锤炼基层团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巩固基层团组织主阵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促进团组织实践育人的载体和形式不断创新,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寻找身边的“十佳团支部书记”,树立“身边好榜样”。对各基层团支部进行工作考核,对在基层团支部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团支部书记予以表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甘于奉献、团结友爱、学习模范的良好氛围。

二、评选对象

基层团支部书记

三、评优标准

1.任团支部书记一年以上(含一年)。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较高思想政治觉悟,自觉拥护、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学年考试课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无不及格科目。

4.以身作则,积极践行“四进四信”精神。

5.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积极团结同学,服务同学。

6.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

7.创新性地开展各类团组织活动以及日常团务工作,出色完成校团委和各分团委交给的任务,工作能力突出。

8.所在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工作成绩优良者优先,不合格者不能参与此项评选。

9.能够积极参与“中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活动。

10.所在团支部开展“精品团日”活动,经“中警院团委”微信平台推送获奖的,团支书优先表彰。

四、评选形式

各院系部团委分别上报1—4“十佳团支部书记”候选人,评选形式分为线上投票评选与线下考评两部分。分数排名前十的团支部书记获“十佳团支部书记”称号。 

1.线上评选:通过“中警院团委”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投票(占总分数50%)。

2.线下考评:依据“三会两制一课”工作材料打分,最后成绩以评分为准(占总分数50%)。

五、材料准备

1.纸质版:《“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登记表》、《团支部工作手册》、经教务处确认的成绩单、经分团委认定的“精品团日活动”推送截图、各类实践活动资料等团支部工作材料,请于1214日前一并上交至校团委办公室(行政楼111办公室)。

2.电子版:《“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登记表》等团支部工作材料,200字以内“十佳团支部书记”个人简介(需适宜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宣传)及个人照片(蓝底证件照及生活照各1张),请各院系部团委将以上材料打包,于1217日前发至校团委邮箱zjy_tw@126.com

六、线上风采展示及投票时间

1223日—1226日,在“中警院团委”微信平台进行风采展示及投票。

联系人:刘丽冰  5910021  13582395511

            5910023  17630040192

附件:1.《“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登记表》

2.《“十佳团支部书记”评分标准》

 

 

共青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6日

附件:
           1、附件1-“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登记表.doc

           2、附件2-“十佳团支部书记”评分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