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16 19:53: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各院系部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宜做如下通知:

一、深刻认识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扎实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努力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各院系部团委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团结青年,引领青年,认真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和使命,确保“警校姓党”。

要紧密联系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三会两制一课”落实完成情况、创新开展工作情况、团员对《团章》和团内制度的学习情况等。通过学习研讨,制定院系部团委和团支部发展建设计划,把力量凝聚到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年轻力量。

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青年中掀起学习和实践热潮

充分发挥各级团干部在学习过程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团组织要认真组织研究制订学习方案,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带头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各部门团组织要相互配合,协同联动,互相观摩交流,形成积极向上、活跃高效的学习氛围。

要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活力,开展生动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学习宣传。通过集中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视频、网络培训学习、团员撰写心得体会、新媒体制作、购发学习材料手抄报设计及安排团员自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团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

要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检验学习效果。校团委加强对学习活动的指导、检查和督导,掌握学习进程,并把学习活动的情况纳入团内评优考核。各级团组织要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效果,营造持久浓厚学习氛围。

各院系部团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请及时报校团委组织部。

 

 

共青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