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刻把握重大关键词 全面理解当前形势政策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教授为全体团干部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5-11-12 22:10: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教授做《认识当前形势政策的重要窗口》专题报告

     为不断提高学校共青团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深入了解当前国家形势政策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教授应邀为全体共青团干部做了题为《认识当前形势政策的重要窗口》的专题报告。共青团保定市委机关全体成员、学校全体共青团干部、部分学管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其他有关人员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明泉副书记首先从思想史视角深刻阐释了“重大关键词”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统摄引领作用。他指出,“重大关键词”是时代特征和国家意志的集中反映,是时代精神的标识性概念,是引领时代潮流的嘹亮号角,是认识社会状况及其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深刻把握和理解“重大关键词”,对全面认识我国当前形势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王明泉副书记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以及最高会议文献中撷取了“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新常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个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核心意义的“重大关键词”,并科学阐述了五个“重大关键词”的科学内涵、内在逻辑、时代价值及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梦”鲜明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宏伟愿景和远大抱负;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分别科学回答了当前党和国家要做什么、怎样做;“新常态”深刻揭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系统概括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思路和执政理念。五个“重大关键词”具有紧密的内在联系,是科学把握国家政策的金钥匙,是深入理解当前形势的重要窗口。准确理解当前形势政策,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自信心的重要基础。
     王明泉副书记最后要求全体共青团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报告会引起强烈反响,全体团干部一致认为,王明泉副书记的报告视野宽广,立意新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深邃的思想性、哲理性和较强的现实性、指导性,对深刻理解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全面了解当前形势政策具有指导意义,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