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大会
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05 14:56: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担当的青春最精彩,奋斗的年华最美丽。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发展,经学校党委批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于5月4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大会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校团委及各院系部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团委书记刘文洋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团委副书记刘丽冰宣读2020-2021学年五四表彰决定。校团委社团部霍文叶老师宣读“十佳团支部书记”获奖名单及2021年河北省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校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通讯报道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团支部书记”等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以“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辱使命勇担当”为题为与会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精彩团课。他用激情洋溢满含深情的语言、丰富的历史资料、鲜活的党史故事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史。从八国联军入侵到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出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密码”。他从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的引领、严密的组织体系、严明的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的组织领导力、凝聚进步力量形成合力等六个方面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刘副书记要求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宣传部姚岚老师宣读2021年新发展团员名单,新老团员一起举行入团宣誓暨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校团委书记刘文洋对大会进行总结,并号召与会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在当前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大会在朝气蓬勃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