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活动风采

我校师生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参加第六届“中国警届明日之星”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12 14:54: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警届明日之星”论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我校学生树立牢固的“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展现我校作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最高学府的精神风貌,切实加强与公安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协作,共同探索新时期公安司法人才的培养模式。11月11日,我校师生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邀请,参加第六届“中国警届明日之星”论坛活动。参会人员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校团委刘文洋副书记、校学生会第十九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王雅楠、校学生会第二十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索畅、金盾军乐团团长王荐泽和女子仪仗队队长滕家晴。

     本次论坛的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主持,校党委书记樊京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公安部人事训练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3所公安院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论坛以“适应公安机关‘四项建设’要求,争做新时期优秀预备警官”为主题开展了征文活动,我校警察管理系2012级行政管理一班李永瑞同学荣获二等奖、矫正教育系2012级教育学一班田长锁同学荣获三等奖。论坛组织了即兴演讲专题讲座、学生工作交流学习、首都文化交流和参观抗战纪念馆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我校参会代表们认为专题讲座、论坛交流切合所需。公安部直属团工委赵庆林书记主讲的“即兴讲话的艺术技巧”专题讲座,对各大警校学子都有一些启示作用,使他们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学习,如何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成为新一代的“警界明日之星”,使即将进入社会的警校生茅塞顿开。论坛交流中,在王大伟教授、仇加勉教授、曹英教授等专家的指导下,大学生们更深入地认识到“四项建设”要求,对于将来成为优秀的人民警察更有信心。此外,我校学生代表纷纷反映,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开展工作和组织策划大型活动等方面,感觉收获很大。
      活动期间,校团委刘文洋副书记会见了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就读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及其他在京毕业生代表,对毕业生“不忘中警、情系师生”的情结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他们离开母校后开展的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给予了肯定,并转达了校领导对毕业生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