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活动风采

我校大学生圆满完成“两会”安保工作增援任务

发布时间: 2016-04-08 15:01: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我校60名大学生圆满完成“两会”安保工作增援任务。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前夕,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应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保定支队的要求,由校团委组织60名大学生于2月29日至3月17日赴保定涿州、涞水大队对入京检查站的安保任务实施增援。在学校党委和保定支队的领导下,在半个多月的大型安保任务中,我校大学生在繁重的安保任务面前,勇担使命、顽强拼搏、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2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正局级)王明泉代表学校为广大同学举行出征仪式,并发表讲话预祝同学圆满完成任务。安保工作期间,学校团委徐晓锋书记、刘文洋副书记,各院系部分团委老师代表学校到涿州和涞水慰问在岗执勤的同学,鼓励大家坚守岗位,为校争光。
      在安保岗前培训中,我校学生接受了由特警、武警、交警等的联合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假牌假证识别、安检流程与重点、嫌疑人盘查技巧、网上逃犯与吸毒人员的识别、战术配合、反恐防暴、安全防控等多项实战技能,获得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在安保一线工作中,同学们全天候倒班值勤,不畏寒冷,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青春热血和刚强的意志,与两地民警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取得了骄人战绩,成功抓捕网上在逃犯14名、全国涉毒人员400余名,查获无证无照驾驶人员300余名和违法违规车辆5万余辆,查缴管制刀具、棍棒等非法违禁危险物品3000余件,为“两会”安保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3月17日上午,60名学生凯旋归来。校团委和各院系部分团委书记为同学们举行了欢迎仪式。校团委徐晓锋书记代表学校作了欢迎讲话,感谢同学们为学校赢得荣誉。保定支队霍贵军支队长高度赞扬同学们在安保增援任务中表现出的优良品格和工作作风,向学校赠送“两会安保展风采,赤子忠诚铸警魂”的锦旗,并致感谢信。
      经过“两会”安保工作的洗礼,我校大学生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动力,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