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活动风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暨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8 16:07: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提高学校共青团干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于2019年3月1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校团委副书记刘文洋、组织部部长刘丽冰、宣传部部长王红涛、学生会秘书长姚岚,以及各院系部团委负责老师。刘文洋副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在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为全校的团学干部上了精彩的第一课,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加强团员青年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学会在各种思潮交融交锋中把握主流。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抓住本质,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第二,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塑造团员青年的品德修养、价值追求和精神品格,教育引导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使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珍惜时间,刻苦学习,过有意义的人生。
     第三,要发挥团学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用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爱党爱国的表率,做刻苦学习的表率,做严于自律的表率,做团结助人的表率,勇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校团委副书记刘文洋对2018年共青团工作做了总结,她从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素质拓展等方面对学校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概括,并指出了学校共青团取得的突破性工作。
     校团委刘丽冰、王红涛、姚岚老师在大会上分别对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会的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和布署,并对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