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团体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3-16 17:41: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丰富第二课堂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校团委举办了2022级新生辩论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各院系部的90支队伍参加,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八强赛、半决赛,辩手们针对“爱情是/不是人类的必需品”“被同化/被排斥更可怕”“年轻人应当随心而行/量力而行”等多个热门话题展开激烈讨论,知识储备、辩论技巧和自身素养都在比赛中得到了提高。

  3月10日晚,辩论赛决赛在C2教室拉开帷幕。来自监狱学学院和研究生教育部的两支队伍,就“人生海海,按部就班也挺好/肆意长歌又何妨”这一辩题展开激烈对战。最终,研究生教育部踔厉奋发队凭借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卓越的语言表达能力,获得比赛胜利。

  校团委和各分团委领导老师担任比赛评委。赛后,矫正教育系分团委书记刘继荣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她解读了辩题背后所蕴含的深意,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及建议。

  比赛有终章,思辨无止境。相信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定能激励更多的同学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在思辨中提升、成长,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