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2-16 13:47: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

 

      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生社团在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适应社会、促进学生成才就业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12月15日下午,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团委徐晓锋书记,校团委刘文洋副书记,校团委梅露露老师,各社团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团成员300余人。
      校团委徐晓锋书记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学生社团联合会接受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大学生社团是由大学生依据兴趣爱好自愿组成,按照章程自主开展活动的学生组织。社团联合会是学生社团的联合组织,由各类学生社团共同组成,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成立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其活动必须接受党委的领导。其次,他提出要正确认识校团委与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之间的关系。社团联合会,作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载体,由校团委负责指导,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由学生会负责社团工作的同学担任。第三,成立社团联合会对发挥大学生社团的管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社团联合会的成立对解决目前社团内部存在的一些问题,进一步规范大学生社团管理,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正确、有序地进行具有重要的管理帮助作用。
      随后,校团委刘文洋副书记宣读了任命梅露露老师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邢瑜同学为副秘书长的决定。同时,会议确定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一届社团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名单。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部长、副部长。大会选举张玉楚同学为社团联合会主席,赵海同学为常务副主席,王骞、莫兰盛、刘强和孔梦曦同学为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张玉楚同学代表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发表讲话。
      最后,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校团委刘文洋副书记的总结中圆满闭幕。参会的同学表示,新成立的社团联合会在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一定会在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在校园有广泛和积极影响、能够发挥示范和模范作用的社团方面,以及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社团的全面发展方面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