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认识国家形势的五个关键词——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教授为我校共青团干部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4-14 21:01: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教授为我校共青团干部做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系列讲座。4月14日下午,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明泉教授,应邀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共青团干部做“认识国家形势的五个关键词”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人员有校团委、各院系部团委领导和老师,以及全校共青团干部。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教授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应当学会清晰、准确把握好国家的形势政策,提升工作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的能力,推动共青团组织职能与时俱进。在认识国家形势政策的问题上,他就党和国家在一定历史时期提出的重大关键词为切入点,对十八大以来影响国家发展进程的五个重要关键词“中国梦”、“深化改革”、“依法治国”、“新常态”、“四个全面”进行深入的解读,作为当前认识国家形势政策的重要窗口。最后,他用形象的比喻描绘出国家发展的一幅景图,“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犹如火车运行的两条轨道,“从严治党”是列车引擎和火车头,“四个全面”是整辆列车安全运行的保障系统,“中国梦”是列车运行的方向,而“新常态”则是列车运行的整个过程。
      此次讲座进一步让广大共青团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广大团干部表示聆听王院长的讲座受益匪浅,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讲座精神,并自觉指导自己的共青团实践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敢为、善为、勇于担当,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