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新媒体宣传工作成果喜人

发布时间: 2016-06-06 08:50: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新媒体宣传工作成果喜人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按照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不断创新共青团的管理模式,在办好宣传报纸《警院青年》的同时,积极运用微博、微信平台、工作QQ群等新兴传播形式提升共青团影响力。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微博和微信平台,完善扁平化工作机制,工作更加贴近青年、服务青年,极大调动了学生参与创新共青团的管理模式的热情。通过师生的不懈努力,新媒体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校团委在上级团组织的新媒体活动中荣获佳绩。矫正教育系女寝617在团中央公布的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评选中,在全国11万个参评宿舍中入选全国一百强寝室。2015年度,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入选“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在2015年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评选活动中,法学院2013级法本1班团总支、研究生教育部2014级研究生团支部,被团中央授予全国“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2014年11月6日,在团省委组织的年度“最佳主题团日活动”多组微信投票评选活动中,矫正教育系2013级“传统文化走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以12370票高居全省榜首,荣获2014年度全省“最具人气团日活动”。在2016年5月8日——5月14日第28期河北省高校团委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中,校团委名列第四。在2015年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学联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十佳”网络评选活动中,信息管理系“北沿河河流污染调查小组”以639票的成绩入选市级“十佳团队”;警察管理系贡太雷老师以2017票的优异成绩名列第一,入选市级“十佳教师”;监狱学学院王荐泽同学以2394票、法学院贾帅同学以2100票、矫正教育系滕家晴同学以1554票、监狱学学院李鹏同学以1469票分别入选市级“十佳学生”。

    校学生会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从2015年11月至2016年5月,校学生会官方微博的关注量由1885增至2564,每日的阅读量也大幅度增长。在今年4月18日—5月15日全国微博校园榜高校学生会榜单中,校学生会官方微博连续四周分别获得周榜全国第二、第三、第四的成绩。微博粉丝涵盖各大政府机关、部门的官方微博以及各大高校官方微博,并且建立了互评、互转、互赞的良好关系。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陈里主任高度关注校学生会官方微博,并且发信祝福我校大学生能成为新媒体时代的新型警官。

    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成绩不断进步。从2015年10月12日开始,河北学联每周推出了全省高校学生会的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以及相应的文章阅读量排行榜。在2015年11月22日——11月28日第5期河北省高校学生会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中,校学生会以非常大的优势冲上榜首。在今年4月—5月排行榜中,校学生会连续7周进入前十名的榜单。

    在互联网时代,微博、微信作为新媒体中信息量最大、与社会各界的各个组织交流最广的社交平台,在宣传工作中也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后,校团委仍需不断努力,继续通过新媒体宣传平台提升校团委的影响力,为早日建成中央司法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