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英才激辩战群英 学子山城展雄风
——我校辩论队参加第四届“天伦杯”辩论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6-12-21 16:35: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第四届“天伦杯”辩论赛

 

     2016年11月24日,由校团委组织的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辩论队赴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参加第四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首场比赛我方的辩题是“礼法传统应该成为当代礼法的要素”,最终我校以5:0战胜海南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等知名高校一起携手晋级八强,取得历史性最好成绩。在比赛中,研究生教育部范新翔同学因表现优异被评为“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由江华锋教授担任指导教师,辩手由研究生教育部范新翔、张宇翔,法学院王黎鹏、吴思凯和信息管理系刘泫彧5名同学组成。为了组织好此次比赛,校团委做了充分的备战工作。前期工作得到了我校翟中东、杨晓辉、江华锋、贡太雷等许多专家的大力支持,他们为辩论赛多次提供了现场点评和建议。校团委先后组织了十余场辩论赛,并通过校级辩论赛决赛在十佳辩手基础上产生校级辩论队。
     在此次辩论赛中,我校辩论队以明显优势战胜有3万6千名大学生的211大学海南大学,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在全国舞台展现才华的自信心。通过比赛准备工作,促进了我校师生的学术交流,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我校大学生的辩论水平得到明显提升。通过与国内知名高校辩手的交流,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对大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将会起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