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6 10:15: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8年11月4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殿国,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彦伟莅临大会开幕式。共青团保定市委副书记阮玉、学少部部长李永伟,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部负责人,兄弟院校18名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与全校129名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10时,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通过校学生会官方微博直播,近七千人在线观看。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高等院校的主要职能是人才培养,在人才培养中,要始终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他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学生会工作取得各项成绩的同时,对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警校姓党”,不断强化政治建校。全校学生必须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发挥学生会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保持和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吸引力和凝聚力。全校学生干部要按照章程认真履职,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指导思想,发挥好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全校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摆正自身位置,多吃苦、多担当、多奉献,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责任,做到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风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努力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殷慧伟同学代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22届校学生会所作的《奋斗青春 成就梦想 为新时代司法警官教育事业大发展凝聚蓬勃力量》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我校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

  此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落实司法部领导视察学校时的讲话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新发展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全校学生中引起了积极强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奉献青春、开拓奋进,为新时代司法警官教育事业发展凝聚蓬勃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