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1-03 09:45: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12月29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
     共青团河北省委学校部部长郭荣辉,共青团保定市委副书记杨树林,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殿国,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彦伟出席大会。各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学校党群部门及各院系部领导也应邀参加开幕式。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16名,实到代表116名,符合法定人数。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丽冰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自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成立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把“政治建校、特色发展、国际视野、国家责任”的办学思路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中,切实加强团的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忠诚奉献、锤炼品德、勇担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行业引领的中央司法警官大学努力奋斗!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郭荣辉部长代表团省委发表讲话,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在讲话中强调,共青团要始终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认真完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受欢迎、具有凝聚力的高校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队伍;广大团员青年要努力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有为青年。
     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在讲话中对我校团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未来几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培育忠诚警魂;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司法部党组、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争取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行业引领的中央司法警官大学,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致开幕词。
      校团委副书记刘文洋代表学校团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担使命铸警魂——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中央司法警官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成立尤其是近年来共青团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共青团多年来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的不足与今后努力的方向,对未来几年学校共青团的工作、改革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体现了党的要求和青年的期望。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